泰國**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場

由於之前參加過Local Tour到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覺得那簡直就是個惡夢之後,對於水上市場這個名字就免疫了。但因為Amphawa離Maseklong  美功鐵道市場不遠,所以就一起安排到行程裡去。Amphawa市場營業時間只有在每週五六日,繼上次撲空之後,這次說什麼也要算好時間來拜訪一下!

沿著河邊往人潮集中的地方走去,沿路都是街邊的小販,有著各式各樣的食物,等走到了橋邊,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家式在船上烹調食物~而來這邊解饞的遊客也就隨性的在河邊階梯上蹲坐,肆意的吃了起來~

看到著一個個泰文的牌子感到害怕了嗎?其實不用擔心,只要一坐下來就會有人來問你要點什麼,可以用英文做簡單的溝通...不然的話,就把奮力把手指往船上一指,他們也會知道你想要點什麼的^^!

值得一提的是~安帕瓦市場雖然遊客很多,但是這裡的食物價格也不會因此而哄抬~賣價還是很經濟又實惠唷!

哇~看著岸邊的人一口接著一口把海鮮給吃下肚,我在心理吶喊著~"我先去繞一圈,等等就回來加入你們!"

說真的~我一直不會想到什麼乾不乾淨的問題,我只想說...我待會要吃這個...還有那個...

不只只有這裡的人家會在船上煮飯唷!也可以到這邊的船上享受一下傳統泰式腳底按摩,隨著船隻搖啊晃的,在加上微風徐徐吹來,應該很容易就舒服到睡著了吧!


噹瑯~晃了一陣子後,我們回到了橋邊,開始點了起來!泰國蝦、扇貝、魚餅還有Pha Thai,通通給我上桌!

先把肚子給餵飽先,接下來要等著入夜的行程囉!

就在大啖美食的同時,我身旁發生了一個小故事...一開始我嚇一跳,想說怎麼有個小女孩一直泡在水裡?


原來,有位小姐的東西掉到河裡去了...小女孩"噗通"地跳下水...東摸摸西摸摸沒有收獲,索性救把整個頭埋到合理去...撈起了,一邊漏水的長皮夾 ; 接著... 他又鑽到河裡去...在把小姐的太陽眼鏡給撈起來
小姐當然很開心,於是給了小女孩100銖小費,小女孩雙手合十"摳昆咖"~開心的不得了!一旁的攤販也都給小女孩肯定的笑容,全身濕透的小女孩笑的更是燦爛了!或許這樣的笑容來自於...她不覺得做了這件事情就"應該"得到一些回饋


我珍惜著~這些旅途中上演的精采故事

在安帕瓦另一個熱門的行程,除了逛逛河邊商家、吃海鮮外,另一個就是夜訪螢火蟲囉!(不是吸血鬼)

在安帕瓦警察局對面有乘船處,在這邊可以選擇搭公共船或是自己包一艘Private Boat,搭公共船一人差不多60 銖,一艘船約有20個人 ; Private Boat一艘是600銖。我們4大1小搭公共船也要300銖,所以就乾脆租了Private Boat,體驗一下"擁有自己的船"的享受

6:30一到,我們準備出發囉!

當船開過橋的另外一頭,這時我們才驚覺~這裡還有好多地方沒有逛啊!!而且,我們尋覓的河邊的咖啡吧,原來就在這一邊!!吼~~~

剛開始要訂6:30的時候我們還有點疑慮,因為天色還沒有開始變暗,但是因為Pom(包車司機&朋友)說6:30的船班時間是最剛好的,因為可以同時看到Daytime & Nighttime4,所以我們就聽從了他的建議

果然~當我們要出發看螢火蟲時,天色還算稍亮,我們看著河邊的各具特色的店家,一路晃過去,天色也就漸漸的暗了下來...船夫似乎知道哪裡的樹叢有比較多的螢火蟲,所以走了一段路程之後就會慢了下來,讓我們盯著樹叢裡一閃一閃的微光

原以為觀賞螢火蟲的行程頂多30分鐘就結束了,結果整趟行程下來耗時將近90分鐘!!沿著河道繞了一小圈,返程的時候河邊、路邊的攤販都點起燈來,整個區域好不熱鬧!看來~下次有必要在這邊待一晚囉!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Fri./Sat./Sun.
4PM-10PM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好,请问看了荧火虫后,还来得及搭车回曼谷吗??
Tricia寫道…
@匿名
哈囉~要看你是搭幾點的船唷!我搭6:30的船,搭完回到市場吃完晚餐也8點了,因為我是包車的,所以沒有趕車的問題,如果你要搭mini van的話那就要先確認末班時間了!
匿名表示…
您好...請問您包車一天的費用及司機的聯絡方式,年底也想去一趟鐵道市場及Amphawa...
Tricia寫道…
@匿名
你好~我從曼谷機場直接到鐵道市場&Amphawa在回曼谷飯店包車費用是THB 2000-2500。Pom的聯絡email是thailandtaxi@gmail.com, 你可以用email跟他確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