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據說是渡假勝地的芽莊Nha Trang

很少想過到越南去旅遊,不過之前看了北越還有下龍灣(Ha Long Bay)的介紹後,便又開始肖想要去一趟北越然後住在下龍灣的海上皇宮 (哈哈!真是沒有一個地方不想去的><!)

後來得知有機會到越南出差,但是地點未定,當時就想說如果是去河內(Hanoi)的話我就可以去Ho Long Bay囉!結果~會議地點公布是Nha Trang (芽莊),這個我完全陌生的地點,Google 一下發現芽莊位於南越海邊,而且還是個渡假勝地呢~嘖嘖!


從台灣到芽莊要先飛胡志明市 (西貢)然後再轉越南內陸航段到芽莊機場,胡志明市到芽莊機場的飛行時間約一個小時,另外也有陸運可以選擇,只不過需耗時10-12hrs,所以是臥鋪巴士..價格相對便宜,但是用寶貴的時間換來的><! 其實胡志明市到芽莊約450KM,但因為越南的速限只有50-70km/hr 左右,加上巴士中途休息等因素,才會花那麼久的時間

搭飛機是節省了不少交通時間,但芽莊機場(Can Ranh Airport)離芽莊市中心有點遠,搭計程車也必須花30-40分鐘車程,一路從山上開下來,呼!出乎意料的遠哩!

到了下榻旅館(Novotel Nha Trang)之後,大概才下午3點左右,為了把握時間,簡單整理一下馬上就帶了相機到外頭去探險!哈~


我以為台灣的摩托車已經是世界之首了!沒想到,這裡的摩托車也超多的!整條路上幾乎被摩托車與腳踏車給佔滿。酷的是...沒有分車道這回事唷!你愛騎哪裡就騎哪裡,真是超自由的用路環境!

街上也可以看到越南的人力車,特別的是這裡的人力車是讓客人坐在前面,車伕在後面駕車。但我覺得這樣好奇怪...像是被推著走~哈!不知道會被推去哪@@"

在街邊常常可以看到這邊的人擺了幾包香煙就坐起流動攤販來了!沒有推車沒有檯子,只是用簡單用幾塊磚頭搭起,席地一坐!便開始做生意

更妙的是,接下來這一幕,讓我想到功夫這部香港影片。一開始我看到圍牆邊的鏡子跟小平台以及一張椅子真的還沒想到這到底是在做什麼生意?直到我看到這一幕...這就是露天的理髮廳啊!
每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有2~3個這樣子的理容服務站,碰巧遇到一個剛在理髮的人,馬上拿起相機拍下來!只不過...理髮師好像有點不爽...但我仍然無法掩飾心中的~"酷斃了!"

雖然看不懂越南文,但這個看板我覺得很有趣就馬上拍下來了!甚至在腦海裡很快閃過「士農工商」這四個字,但仔細一看這裡其實是「工農軍學生?」

接著到了Nha Trang Cathedral (nui church),這個教堂是芽莊最早(1933)也是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是當時由法國工程師所設計建造。在路口可以看到聖母瑪利亞的大理石雕像,但奇特的是,瑪利亞前面竟然放置了一個香爐,而且還真的有香插在裡面耶!!

在街邊很容易看到這種用法國土司做成的三明治,其實應該有很多種口味,但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點,語言也不通,只是用手比著配料,然後再比到麵包裡面去...結果拿到的是像右下圖一樣的三明治,有類似豆干的餡料、香菜、生辣椒等等,我也不管哪麼多,一口咬下!味道還不錯,只是辣椒有點辣...哈!一份VND 21,000約NTD 30,還算便宜


飯店的附近剛好有夜市...但不確定這個夜市是不是天天都有,但我們在的每一天他都有開就是了!夜市裡主要販賣一些手工藝品,還有少數幾家賣吃的,都有英文menu,想必這個夜市是因應觀光客而搭起的,不過沒什麼好逛的就是了!

既然芽莊靠海,這裡的海鮮應該還蠻容易取得的...路邊除了有賣煙賣飲料的小攤販,也有像這種...路邊碳烤水煮龍蝦!

除了龍蝦,還有蝦猴、扇貝、蟹寶寶...只是新鮮度就無從得知了,但是我們這樣一來一往的,其實也沒看到什麼人在買。我們有跑去一般餐廳詢問龍蝦價格,但真的是太貴了!聽說路邊賣的龍蝦很便宜...但連飯店的人都不建議我們試路邊的龍蝦...

晚上回到的飯店,街上的燈火明亮,海灘也有強力探照燈照射著,有些人喜歡晚上在海灘散步...路上的摩托車仍然像針梭般流竄,喇叭聲也沒有停止過...感覺好忙碌

或許,在芽莊這個地方,只有觀光客是悠閒的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