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興瓦煲肉骨茶 SIN HENG CLAYPOT BAK KOOT TEH

隔了兩年再去新加坡~其實有點不知道還可以去哪裡, 但其實...小巧的新加坡還有很多很多地方可以去, 很多美食可以品嚐, 就像接下來要介紹的新興瓦煲肉骨茶, 就是這趟旅程的新發現!

2012年吃到的梁記(巴生)肉骨茶, 是我喜歡的藥燉(黑色)肉骨茶, 這次聽到新興瓦煲肉骨茶也是藥燉的, 當然也要來吃一下!由其實這次是住在組員飯店Grand Mercure Roxy Hotel, 從飯店到新興肉骨茶只要"步行"就可抵達~很方便溜!


如果是用餐時間來吃肉骨茶的話, 看店面的紅龍就知道這家餐廳也是要排隊的,但是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2店多, 日頭正熱, 所以只有3-4組客人

這裡除了有肉骨茶外, 還有一些炒菜類, 菜色比較多樣, 跟梁記比較不一樣
我點了一個狀元瓦煲肉骨茶, 跟瓦煲肉骨茶不同的是, 狀元裡有加料, 像是蘑菇, 木耳, 豬肚, 玉米筍, 豆皮根青菜等等...不像梁記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豬腸,粉腸一類的


點完菜之後, 店家就給一籃生辣椒切片跟濕紙巾, 我幫濕紙巾拍個照之後就還給他了~哈!

狀元來了狀元來了~
肉骨茶的香味撲鼻而來, 仔細看了一下湯頭, 深色的湯色意外的清澈, 可以清楚地看見瓦煲中的好料, 跟梁記濃郁的湯頭也不一樣
新興的湯頭很清甜, 回甘, 即使在大太陽底下喝上這一碗補湯, 也不會覺得負擔太重
丟進一旁的油條吸收一下湯汁, 讓原本老老的油條變得更有味道

炒豆芽菜~雖然同樣是用蒜頭,蔥頭, 青蔥跟辣椒一起拌炒, 但不同於台灣炒菜習慣, 豆芽菜還是看起來像生的一樣, 吃起來非常有嚼勁, 很簡單又清爽好吃的一道菜

再看一下香味撲鼻且清澈的藥燉湯頭...可以加湯~邊寫邊流口水...

我覺得新加坡很容易看到豆腐料理, 應該是他們很喜歡吃豆腐吧?我點了看起來很特別的泰式涼拌豆腐, 上菜時果然特別
在剛炸好的酥炸豆腐上鋪上類似大黃瓜絲的青菜, 再淋上泰式酸甜醬, 去除了炸豆腐的乾澀的燥熱感, 在這樣的天氣底下吃上一道泰式涼拌豆腐, 真好!!

吃到好吃的肉骨茶, 又是滿足的一餐^^! 原以為組員飯店位在偏遠的地方, 沒想到加東區(Katong)還蠻多好吃的東西



新興瓦煲肉骨茶
SIN HENG CLATPOT BAK KOOT TEH
營業時間:7:30-4:00AM (以前是24hrs, 現在一天休息3.5hrs) 星期一休
439 Joo Chiat Road, Singapor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