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一家設計旅館來著~Shinjuku Granbell Hotel

老木期待的日本行,在決定好日期後,就從訂飯店揭開序幕,原本考慮住在品川,但考量接續的箱根行程,決定選擇方便的新宿當作本次的落腳點。但因為在Agoda找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決定去Priceline碰碰運氣~於是乎,這次旅行的飯店就這麼出爐了

Granbell Hotel地點位於新宿東口站附近,可以從新宿東口走出來或是新宿三丁目或是東新宿站前往,因為第一天到新宿站就在站裡分不清東南西北,加上拉著兩咖行李,所以選擇搭Taxi了事,Taxi起跳730 yen,我們沒跳錶就到了飯店(可見飯店離新宿站不算遠)

這次將會在新宿住到4晚,除了第二天會去箱根住溫泉旅館外,其他時間都會住在這裡。因為東京的飯店又是出了名了小間,所以Check in的時候還特別問了一下房型(*Priceline訂房原則是至少可容納兩人的房型),結果飯店給我"Small Double Bed",如果要住"Standard Double"或是"Standard Twin"的話還要額外加價,在疑慮之餘還是覺得先去看一下房間好了。

一進房間果然~好小一間...害我跟老木一直在上演黑羊白羊的戲碼,更別說兩咖大行李箱要擺在哪了~直接堵門口當作是住旅館的多一道自我防護

在看到這個床後,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今晚該怎麼睡?

更精彩的是,廁所是個全透明的玻璃牆,我遍尋不著霧面按鈕或是遮簾,所以這下預告老木跟我還要坦誠相見~這...雖然在Priceline是以優惠的價格入住這飯店,但也不代表我就得因此接受這差別待遇啊?!?!



"Small Double Bed"配的電視是37",電視螢幕下方有個小小的感應器,當感應器感應到有人進房間的時候牆上電視就會自動開啟

小吧檯區有每天附贈的兩瓶水、電熱水壺、玻璃杯、馬克杯、茶包與咖啡等等

住亞洲飯店方便的是有基本的盥洗用品,在日本更是不用說,衛生用品一應俱全,還有搓澡巾,Check in時還會依住客的性別提供保養品。Granbell 附贈的保養品就是資生堂(SHSEDO)的卸妝、化妝水、精華液還有乳液四合一的女性專用保養品。

洗髮精、潤髮乳跟沐浴乳也都備好好的 

Granbell 聯名免治馬桶座,免治馬桶座在冬天真是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以後也要列入家裡的基本配備

 Maxell多功能音響與鬧鐘,可以直接當作iPhone 5 or 5S的充電座使用

位於門邊的小小掛衣空間,還附有衣物芳香劑以及基本的室內拖、皮鞋刷、洗衣袋等

掛衣空間的下方有個小巧的行李架,當然這個行李架是無法支撐我們的行李,還有浴衣及保險箱

因為"Small Double Bed"真的太小了,而且根本無法住到2個人,所以第一晚老木跟我一個猛撞牆一個則是跟床緣對抗,睡得很火大。隔天帶著簡易行李就直奔箱根溫泉旅館,大行李則留在Granbell。

等到再度Check in時,我又再問了一下房型,果真又是給我"Small Double",因為接下來攸關我三晚的住宿,所以我忍不住了,我跟飯店櫃檯說:「我在Priceline訂房,訂的條件是可容納兩個人,你們給我的Small Double是只給一個人住宿用的。」但是飯店櫃檯卻回我說,「Small Double 是建議給一個人住,但也可以容納兩個人。」聽了可是越聽越火大,怎麼可以用這種爛理由搪塞??於是我說:「我要加價換房型」不然我接著東京行程可能就別玩了

無奈第一晚因滿房而無法加價換房型,所以我只能換後兩天的住宿,想想至少也比三晚再住Small Double好。只是日本飯店妙的是,很喜歡拿個計算機打著打著,計算房間,我們在計算加價上又是一番折騰,總歸一句,一定要跟櫃檯再三確認計價方式,因為他們每次按出來的金額都不同><!

Okay,回到房型介紹,走進Standard Twin的房間,雖然走道空間仍然無法展開行李箱,但是房間整體空間舒服許多,尤其看到兩張床就覺得終於可以睡個好覺。老木洗完澡躺上去不久後就打呼了~哈!

除了兩張單人床,窗邊還有一個小圓桌,可以坐在窗邊喝咖啡看風景也是不錯。有些日本椅子設計只有單扶手,這樣可以方便進出,我覺得倒是不錯的設計。浴室裏的浴缸大些,牆面是霧面玻璃,這樣才可以稱得上是兩人房吧~ 

要不是連續住了兩個不同的房型,不然也不會發現飯店不同房型裡的差別待遇。像是在Standard Twin裏還多了這台空氣清淨機,浴室的吹風機也從一般吹風機升級成負離子吹風機。

到了晚上把窗戶的遮陽簾拉下後才發現遮陽簾相似蜘蛛網的圖案

Standard Twin的掛衣空間則是在牆面上以橫掛的方式,掛起冬衣來算有些擁擠

在入住飯店前做的功課~飯店採用席夢思(Simmons)名床,所以在離去時也好奇的翻起床罩來檢查一番,床墊本體是薄上墊加下墊,還覆蓋著一床保潔墊

Standard Twin的浴衣就移到床頭櫃裡了

床頭櫃的第二層則是一個上掀式的保險箱

飯店的門口掛牌不像是一般吊牌式的掛在手把上,而是一個兩面的磁鐵吸在門板上。

離開房間前只要把磁鐵吸在門板上清潔人員就會來打掃了。

雖然說Granbell 主打為一家設計飯店,但在本次入住的兩種房型看來,實在比較難體會設計在哪裡?或許要住到高級一點的房型才會感受到強烈一點的設計感。如果一開始飯店給的是Standard Double 或是Standard Twin,我還會覺得這間飯店可算是平水準。但是飯店Assign "Small Double"的舉動實在很不可取,事後我也向Priceline提出抗議,Priceline也提供了一些補償,Granbell 不可取但慶幸的是Priceline有正視我的問題,也希望這家飯店不要再這樣安排房間。

Shinjuku Granbell Hotel
15-17 Sakuragaoka-cho Shibuya-ku Tokyo 150-0031, JAPANTEL :+81-(0)3-5457-268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