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Taipei Zoo!

2008.8.23

憑我的記憶...上次拜訪木柵動物園, 應該是國小畢業旅行的時候吧!
長大後即使在木柵伯父家住過一個暑假,在台北住過兩年, 也未曾踏進去過
只是最近貓纜很夯, 所以又興起了去木柵動物園的念頭
本週再度拜訪~驚!! 轉眼間我已經變成大女孩了

原本是貓纜+動物園的行程, 但因為午後雷陣雨的影響, 貓纜停駛, 所以我們就直奔動物園!!
然而單一動物園的行程還是可以讓我們耗掉一個下午滴!!

臺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臺北市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
交通:捷運木柵線[動物園]站
開放時間:上午9:00至下午5:00(下午4:00停止售票)
票價:全票60元, 遊客列車(9:00-16:30)單程車資5元(不找零)
園區地圖:


如果是貓纜+動物園的行程...建議從動物園站搭貓纜上去...繞了3/4圈後在"動物園內"站下車
從動物園後門進去...
一來人比較少, 可不用排隊, 參與人擠人的快感
二來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好走多了
雖然我們沒有貓纜可搭, 但是Paul 陳的家就住在動物園樓上
所以我們從後門買票入園, Total TWD65
入園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叫遊客列車來載我們~列車是仿火車的外型, 很可愛!!

你看它造型歸可愛,飆起車來不是泛泛之輩, 尤其是在U trun的時候, 我真的很怕我們連人帶車被甩出去~~(p.s.我必須說它還是挺安全的!)

不過在有點速度的行駛車速之下~感覺還挺不錯的!!
遊園列車載我們到"鳥園"站下車
一下車我就一直跟隨著"企鵝館"的方向走...也不管真正的鳥園在哪裡了!!
動物園裡到處都是小朋友, 一家老小全數出動那種, 以及少數的couple
蠻少像我們這種"大人大種"的還去動物園的遊客~
沿途經過象龜,兩棲動物館...因為我對有些兩棲動物還挺恐懼的, 所以連進去都沒進去~呵!!

我加快腳步地往企鵝館走去
"耶~企鵝館到了" ~~迫不及待地衝進館內, 等我一看到企鵝~"企鵝耶!!"惹來強姐一副不以為然的臉色...等我僑到最佳角度, 看到企鵝走路便不由得哈哈笑了起來, 頓時發現我竟然比小朋友還開心^^!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動物啊~~

離開企鵝館後, 我們在溫帶動物區陸續發現了原本叫浣熊的小熊貓, 大衛神父鹿以及一直被誤認是犛牛的美洲野牛, 跟母獅子傻傻分不清楚的山貓等...

接著順著觀園路線走向具有環繞音響設備的"非洲動物區"
為什麼說有環繞音響呢?因為一直聽到獅子微微地"吼~", 雖然是微微~~但是聲音還蠻震撼的!
起初我一直以為園區還特地放獅子的吼聲來製造臨場感, 直到Paul跟我說那是真的,我才一驚!!
當時有"我終於知道獅子王那一吼有多恐怖了"的頓悟~還是趕緊遠離"萬獸之王"才是!!
沿路一直看到一堆猩猩.猴子什麼的, 簡介裡寫的名字都不一樣, 但我覺得看起來怎麼都一樣??
還有就是...被好萊塢定型為超級雄壯的"金剛",怎麼在動物園裡為了躲雨, 擺出了一個超級不害臊的pose~整個感覺都遜掉了!!後~金剛!!立馬幫幫忙~~

害羞地看完不害羞的金剛後, 強姐已經對整個動物園行程忍耐到一個限度了~~
沿路只有韋燕跟我最進入狀況, 另一個是甘願做地陪的Paul,剩下就是不情不願的強姐了!!
為了避免朋友失和...我說:讓我看一下長頸鹿就好!!看完長頸鹿就可以走了

為什麼一定要看長頸鹿咧?因為我喜歡長頸鹿!!
如果說要找一個動物來代表自己...那麼我會說我像長頸鹿...就高高瘦瘦的(其實有時也會胖胖的!)
而且啊~懿筑知道我要去動物園後, 就不斷地灌輸我一定要跟長頸鹿照相的觀念
以致於我滿腦子的長頸鹿...就是非得看到長頸鹿, 來個真假長頸鹿合影不可!!
長頸鹿果真是一個受歡迎的動物~好多人聚集在長頸鹿柵欄外圍~
但是長頸鹿卻一直窩在牆邊...不肯來個近距離接觸!!還有隻得了躁鬱症的長頸鹿, 一直在棚裡圍著柱子繞圈圈...想要跟他合照還得算timing...才有底下這張合影


跟長頸鹿照完像,"好了~我們可以走了!!"我滿足地說出這句話~感覺強姐有一吐"終於"的怨氣~~
於是我們就往出口的方向走走看看!
唯一讓我們再度駐足的是這一面藝術大便牆~~

愛玩的我們在大便牆前面分別拍了情境照後, 便結束了今日雷雨陣陣的動物園半日遊!!

其實動物園乍聽之下很容易有讓人..."去那裡要幹麻?"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台北動物園不失為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至少門票就很便宜(跟屏東海生館比起來)
如果有時間在裡面呆上一天, 就是一整個值回票價
所以~不要排斥動物園嘛~~
雖然假日出去走走的地點要選, 但是最重要的是心境啊!!
如果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我想不管到哪都很好玩吧~~
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才是王道唷!!

留言

匿名表示…
不愧是效率女王~
任務怎麼那摸快就完成啦!!
我要趕快來想下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