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旅遊、美食匯

由於2010年短暫旅居紐約的關係,喜歡紐約多種文化融合的氣息,也喜歡大街上每個人像是catwalk一般的走著,自信又自在。或許我不知道真正住在紐約的心情,壓力、髒亂、複雜,但我很稱職地,當一個旅人,享受著旅人的紐約。曼哈頓。


後來在幾次聊天中發現,只要曾經在某個地方稍作停留,對每個人來說,就有一個專屬自己的城市模樣,以前常去的餐廳、住宿的地方、街邊的一間咖啡,都像是時光機一樣,立刻拉回到當初的情景。我之前都在這邊oooxxx,我之前都......,說起來每個人都是一本豐富的故事書,或是一杯耐人尋味的Cappucchino,甚至是一夜都無法的闔眼的Double macchiato

於是,我把我所知道的紐約推薦地圖匯集在這裡,再慢慢的拼起每個記憶


咖啡 about coffee
咖啡可說是我旅行的重點之一,甚至有時可以強大到變成旅遊的動機、誘因。喜歡咖啡店的氣氛,也喜歡在一個空間裡,可以享受自我的空間又可以同時觀察當地生活的一個神奇的地方,養成咖啡店雷達的個性

FIKA
歐陸式(瑞典)設計混搭美式工業風,在FIKA可以享受到瑞典式三明治、麵包點心、巧克力與咖啡,有時中午來個三明治很有new yorker的fu~店員看起來也比較有歐陸氣息,跟平常看到的老美不太一樣。

FIKA食品包裝非常簡單且設計感十足,明亮又清新。特殊飲品有mexican hot chocolate,但因為我不喜歡喝巧克力,所以也沒嚐試,但覺得這應該很適合在紐約的寒冬來上一杯。第一次點了一杯double macchiato,些微的奶泡搭配濃郁的咖啡味,讓對咖啡因免疫的我一路清醒到隔天晚上。但cappuccino我就沒那麼喜歡

blue bottle
有咖啡界"Apple"之稱的blue bottle,以堅持咖啡的每一個細節著稱,也得到許多科技創投公司的青睞,在美國展開一股炫風,也在今年在東京展店,吸引大批群眾為了一嚐blue bottle 而甘願大排隊等候。blue bottle 重點在serve咖啡,頂多有一些手工餅乾或是馬芬蛋糕,cappuccino喝起來跟FIKA有點像有一點特殊但又說不上來的味道

think coffee
think coffee可以算是這幾家咖啡店裡最美式風格的了,店內裝潢、餐具還有店內的菜單,屬於複合式的餐飲,飲品不只有咖啡,還有果汁跟茶的選擇,食物的話也可以點到Muffins, scones, croissants,cookies, bars, begals, sandwisches甚至是例湯。店內陳設與座位多為舊建築改裝或是設置經典/二手美式傢俱,跟FIKA與blue tottle是截然不同的味道。一樣點了cappuccino試試,咖啡味偏重且濃,微帶點苦。有一個優點是營業到晚上11點,造福了想喝深夜咖啡的癮友。

Cafe grumpy
cafe grumpy有個臭臉但又可愛的logo,發源自布魯克林區,現在在曼哈頓也有數家分店,我只去過一家分店,loft風格但沒有座位,住在紐約的朋友極力推薦他們的soy latte, 我也點了soy latte試試,但,我還是不喜歡soy latte,推薦給喜歡豆漿拿鐵的朋友。

La Colombe Coffee
費城發跡的精品咖啡館,一開始是因為咖啡廚房的念頭,而在自家咖啡館裡烘焙咖啡豆,後來有越來越多餐廳向他們訂購,現在紐約有4家分店,都集中在SOHO區附近,也是以serve咖啡為主,座位不多,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咖啡。他們店裡還有咖啡課程,真想去上個課當起一個Brista~

餐廳 about food
在台灣就已經很喜歡探索餐廳了,出國更是要好好的做一下功課,下面提供了我自己喜歡的餐廳供參考

EXTRA VIRGIN
由於一直想在紐約吃個Brunch,所以朋友特別帶我來這家吃Eggs Benedict,依習慣點了燻鮭班尼迪克蛋,味道不錯,但荷蘭醬少了點,一旁的薯條很好吃,咖啡是用鋼杯裝盛。

SHAKE SHACK
賣漢堡能夠賣上IPO的就屬SHAKE SHACK啦!第一次吃到是因為看到太多人拿他的紙袋還有一路到店外的排隊人潮,沒想到這是一家沒吃到別說你到過紐約的夯店。連不吃牛肉的我也大嗑的cheese burger><! 就連Spotify 每個月都會出SHACK music 呢~
p.s. 這裡的漢堡跟波浪薯條好吃但是Lemonade 還是輸Auntie Anne's

THE KUNJIP
位於韓國街(32nd st.)上的KUNJIP新店很好找,因為很大一棟,而且24小時營業,想吃隨時可以來吃!內裝屬於舒適的韓風,推薦蔘雞湯、部隊鍋、韓式烤肉、海鮮煎餅。小菜多樣又好吃~

TOTTO RAMEN
曾經我也抱怨為何來紐約要一直吃亞洲料理,但是一向對拉麵還好的我竟然也覺得好吃的就是鳥人拉麵,很多紐約人可是甘願排隊等上這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推薦avo tuna(酪梨鮪魚生魚片),拉麵湯頭濃郁

CLINTON ST. BAKING
我是愛煎餅連鎖iHOP沒錯,但朋友大舉推薦一定要去吃紐約最好吃的pancake,於是我們就等了兩個多小時~沒錯!無論哪時候來候位兩個小時絕對是跑不掉的,而且只能現場排隊不能訂位,不過貼心的是候位時他會請你留下手機號碼,然後他們會text專屬候位app連結,你可以隨時看app了解還有幾組客人排在你前面以及預估的等候時間。雖說店家小是大排隊的一個原因,但是很多人還是甘願苦等,只為了炸雞鬆餅(Fried chicken waffle)以及招牌pancake,份量多,建議不要一人點一份,不然會飽一整天啊!!

SMITH & WOLLENSKY
SMINTH & WOLLENSKY這家老牛排館在"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中有出現,號稱是" The Best Steak House Experience",店裡多為有點年紀的服務生,穿著美式牛排館的傳統服裝,用餐時都自覺的優雅起來,原以為這樣的牛排館價格不菲,結果跟份量比起來簡直可用實惠來形容,即使不吃牛排,這裡的烤春雞也好很吃~

JOE'S CRAB SHACK
Joe's Crab其實在曼哈頓吃不到,我第一次吃是在New Jersey,如果有租車去Woodbury Outlet &New Jersey的話可以順道來吃一下。這家連鎖的海鮮餐廳可以吃到龍蝦、螃蟹、鮮蝦等,主要以蒸煮的方式料理海鮮還有馬鈴薯跟玉米,很適合朋友聚餐大啖海鮮。幾個人share steampots 會吃得很開心,整體價位也不算高。其實在紐約皇后區也有分店了,如果只搭地鐵的話是可以到皇后區吃一下,但是不是要特地到皇后區吃這一頓就看各自取捨了!

BCD TOFU HOUSE
一樣在韓國街上的BDC TOFU HOUSE其實是美國大連鎖的韓式餐廳,所以豆腐鍋品質自然不會太差,如果身在紐約卻犯了亞洲癮,可以到BCD來解一下饞。

Murray's Bagel
會知道Murray's是因為它離Parson's 很近,Murray's的吃法比較多樣,先從10幾種的Bagel口味選擇一種,然後可以選擇要加什麼餡料,有很豐富的內容可供搭配。

H&H Bagels
據說台灣NY Bagel就是引進H&H Bagels的貝果,所以這家貝果風味自不在話下,但他並不是餐廳比較像是Backery,很多紐約客都是一整條Bagel買回家,店內還可以購買一些topping & seasoning,是簡單吃就很好吃的Bagel。

The Plaza Food Hall
2012年才開張的The Plaza Food Hall,就位於中央公園旁的The Plaza Hotel,裡面有些小餐館、甜品可享用,來這裡感受一下高級飯店的氣息也不賴,當地有名的店家如Luke's Lobster 跟Lady M可以在這裡一網打盡。或是可以來這裡打包食物到中央公園去野餐。


景點 about spot
紐約景點的資訊很多,舉凡一些耳熟能詳的時代廣場(Time Square)、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SOHO、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聯合廣場(Union Square)、Coney Island等等我就不再多說,其他推薦景點如下:

CHELSEA MARKET
原為肉品包裝市場的Chelsea Market老建物新生,成為Chelsea區的重要市集,商店區主要在一樓,在這裡可以嚐到新鮮的龍蝦或是生蠔等,也有一些特色bakery 小店,區域不算大但就是有很多人喜歡窩在這裡,可好好坐下來品嚐的餐館不多,多半是在商店購買食物或是簡單烹調後,自己拿著到公共區域找桌椅坐下來吃,邊吃邊看著熙攘的人群很有紐約氣息。

High Line Park
High Line Park 也是一個都市再造的好例子,天氣好的時候在天空花園走走、曬曬太陽感覺很不錯,除了有專人照護的花草外,公園也有許多裝置藝術,堪稱是一個戶外藝廊。而且blue bottle在High Line上有設咖啡攤位,啜著blue bottle咖啡坐在舊鐵道座椅上看著書,沒人會懷疑你不是New Yorker。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看過博物館驚魂夜的人應該都會想來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朝聖一下,雖然只是部分取景,但是博物館豐富的館藏花上一天欣賞是免不了的。門票採建議票價制,一般入場館方建議是USD 22,但可以個人意願支付門票,只要在大廳排隊,告訴館方人員幾個人參觀,將支付多少錢就可以拿到門票。是個老少咸宜的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藝術性值偏高,適合對美術藝術有濃厚興趣的人參觀,同樣採建議票價制。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現代藝術範圍廣,抽象、設計作品較多,還有一些互動藝術可供民眾參與,禮品店很精彩,喜歡設計的朋友可以來挖寶。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雅大學算是曼哈頓裡有明顯"校區"的大學,來這裡可感受一下青春的氣息,還有許多電影像是蜘蛛人的場景。


在紐約應該也不能錯過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光是他的外觀就令人"WOW",但因為我還沒造訪,所以也不好意思在這裡說嘴就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