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Ford Fiesta 果真非試不可~台南古都一日悠遊

**本篇文章為參與福特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之免費試駕活動所撰擬**

非常幸運的在端午連休假期預約到Fiesta的試車,讓我與遠方到來朋友不用飽受南台灣陽光曝曬的苦。



早上來到小馬租車,心理竊喜車子是最清爽的白色,這多多少少有利於一整天在外奔走車廂裡頭的溫度!跟租車公司點車檢查時,低頭看到原廠就搭配了16吋Continental輪胎,覺得Ford真的算是誠意十足,心想著等等剛好要跑高速公路,是個很好測試這條輪胎的機會!
打開車門的那一瞬間,我感受到的是歐系車種結構的扎實感,以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發動車子邊等待車室冷房,坐在裡頭握著方向盤,朋友正忙著與Ford相當引以為傲的SYNC系統配對,那種車室厚實是日系車種無法呈現的。

AUX in、USB插槽與車充就位於中央區域,是開放式的設計,一目瞭然; 還有配置了3個杯架,使用上來說相當方便,不過全車室裡面也就只有這三個杯架就是,誰叫你是都會型小車呢!




方向盤上的操控鍵只有方向盤聲控/音響控制鍵,配備算是比較陽春一點。中央出風口則是橫幅式的,視覺上感覺比較擴張。

恆溫空調系統,可惜的是只有單區。但因為車體較小,所以整體冷房效果還不算太差。對於有皮椅迷思的我來說,原本不太能接受布椅,但經過這幾天高溫炎熱曝曬,我發現布椅的好處就是不太吸熱,不像皮椅有冬天太冷夏天燙到人的困擾。所以車內溫度即使在太陽直接照射的狀態下,布椅的內裝反倒是可以較快達到冷房效果的。


馳騁在一號高速公路上,wow!wow!wow!這台車完全不吃力,動力感覺源源不絕,或多或少也是因為powershift的功力,切換車道也有人車合一的感覺,跟我之前兩部Golf GTI,真的不會差太多,車室隔音及那條Continental輪胎,表現的也相當出色,另外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功臣就是Sync,那麼小的車,通常都要出場後改裝才會有六只喇叭,音色也不輸給幾家大廠。

我曾經是幾部掀背車款車主,一開始秉持著好奇心來參加此次活動,畢竟從未開過三缸車,看過幾則車評都說開著Fiesta完全不像是只有三缸的感覺,對於這點我一直持有保留的態度,但是就在起步的那一瞬間,完全打破了之前的懷疑,心裡想著這具引擎果然不負連續幾年最佳引擎設計獎的名聲。車上包括我,總共坐了三個成人,身高160的我是駕駛,副駕及後座坐了分別175及183的朋友,車室還算夠用,身高183的友人坐在我的後面,膝部空間勉強還有快一個拳頭、頭部空間也不算壓迫。對於試駕到台南市區,我們都慶幸開得是這樣的一部都會小車,輕輕鬆鬆悠遊在台南古都。



說了這麼多優點,我個人覺得Fiesta除了車色上的選擇,我覺得內裝也是可以給消費者多一些選擇,像是除了近幾年台灣非常受歡迎的黑色內裝外,個人覺得其實台灣的氣候一年比一年熱,黑色~呃~車廠是不是能夠可以提供更多元的顏色呢?尤其在曝曬後,黑色真的不是個好選擇!竟然都已經改為馬丁頭了,其實也可以參考多年前Aston Martin與Toyota合作的IQ,亦或者是Ferrari與Fiat的Scorpion(我指的是外觀和內裝而已),外圍黑色皮的地方多幾個顏色選擇,像是紅色、褐色、朱色等,內搭原本的黑布,其實只是個簡單的搭配營造出來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就是欠缺了大家最喜歡的內建原廠衛星導航。其餘的,我倒是沒有像其他人覺得內裝欠缺質感,畢竟這是一台60多萬的小車,對於其他車廠林林總總的電子花車配備,我更注重的是他濃厚的歐系血統及同級距都沒有的完整安全配備。


這一試駕旅程下來,平均油耗大約是15km/l,我還蠻滿意Fiesta的油耗表現,這都有賴ecoboost引擎的功勞!再一次感謝Ford Taiwan舉辦這樣的活動,經過這次的試駕,Fiesta成為我口袋名單中其中的一個選項!


留言